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重师附小2020年建队纪念日主题活动
2020-10-15 16:12:00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有一抹色彩,荡漾在心中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鲜红;有一份荣光,令人兴奋激昂,那是佩戴红领巾的光荣。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重师附小莘莘学子和教师们齐聚一堂,共同迎接少先队第71岁生日的到来。

  听!铿锵激昂的少先队出旗曲已奏响。看!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向我们走来。鲜艳的红领巾伴随着少先队员们因兴奋和激动而愈加铿锵有力的心跳节奏,在寒冷的秋风里招摇,在蒙蒙的秋雨中飞舞,一如我们飞扬的心情。

  当《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起,少先队员们情不自禁地跟着唱起来。这歌声娓娓动听,连高飞的鸟儿也停在了树枝上,仿佛在听我们歌唱;这歌声越来越响,连树上的桂花也成片的震落,洒满了一路的辉煌。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歌声伴着鲜艳的队旗迎风招展,一字一句仿佛是一种誓言,响彻每一个少先队员的心间!

  一份聘书,一份责任;一枚徽章,一份使命。革命精神永远传承,星星之火永不熄灭。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里,重师附小又诞生了新一届的大队委。大队辅导员王维老师宣读了新一届大队委名单,希望他们时刻牢记少先队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在平凡而琐碎的日常督导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大、中队委成员的榜样作用,做出非凡的成绩!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郑校长、汤校长、黄校长为大队委员颁发了聘书和徽章。他们的谆谆嘱托里满载着对少先队员的赞许和鼓励,他们的盈盈笑意里包含着对未来的期许和盼望。

  大队长先凌瑶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发言。她郑重承诺:将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优秀传统,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当好老师的小助手,为附小的发展添砖加瓦,做无愧于胸前红领巾的优秀少先队员。

  校长爸爸郑霖寄语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全体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他希望全体少先队员能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能刻苦学习、积极向上,争做附小“智、雅、趣”优秀孩童。

  随后,大队辅导员王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仪式在退旗曲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