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智慧交通虚拟仿真(VR/AR)创新实验实训中心建设项目顺利验收
2020-12-01 16:20: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经过来自企业和高校的5名校外专家的认真评审,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智慧交通虚拟仿真(VR/AR)创新实验实训中心建设项目11月27日顺利通过验收,标志学校在利用前沿信息技术和交互式教学方法培养智慧交通人才方面再添新“利器”,取得新的突破。



  验收过程中江西华天虚拟仿真示范基地有限公司总监李经智(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教授)、重庆交大何友全教授、重庆理工大VR实验室负责人南海博士、重庆科技学院钢铁制造虚拟仿真实验中心负责人许文林、重庆工业职院王璐烽教授等5名评审专家,认真听取项目实施工作汇报,仔细查看项目建设资料,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质询和讨论,并到中心进行实地查验

  专家们经过综合衡量一致认定学校虚拟仿真(VR/AR)创新实验实训中心的建设达到国内相关行业先进水平,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从面向社会提供培训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强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对中心的一步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智慧交通VR/AR创新实训中心由该校和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总投资500余万元。中心由教学成果展示区、开发区、实训区三个功能区组成。

  其中,教学成果展示区依托动作捕捉应用技术,主要用于展示最新的虚拟现实技术和以后学校研发的关于虚拟现实的教学和课程成果;开发区主要用于老师虚拟现实课件ppt制作和虚拟现实课程软件开发;教学实训区主要根据各专业教学需求,把VR/AR技术引进教学实训,开展各专业的辅助教学与实训。

  (文/余敏芳,文月工  图/彭露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