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子获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美容项目金牌
2020-12-15 17:10: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12月13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落下帷幕,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学生王珮代表重庆出战,获得美容项目金牌。

  12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东省广州市开赛。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王珮完成了面部护理、身体护理、手足护理、美睫、脱毛、化妆和美甲等内容比拼。比赛中王珮状态良好,展现出最佳实力,凭借扎实的技艺,最终勇夺美容项目金牌。

  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大赛共设86个竞赛项目,包括63个世赛选拔项目和23个国赛精选项目。

  本次技能大赛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提高职业技能是促进中国制造和服务迈向中高端的重要基础。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是民政部与重庆市共建高校,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全国文明校园、国家优质专科高职院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单位,是第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以及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重庆市级集训基地。近年来,该校积极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改革,推进“学训赛”结合,开展技能大练兵、竞赛大参与,将职业技能竞赛作为理论教育与实践技能融合的重要切入点,让学生在学习中夯实基础、在训练中磨砺技能、在竞赛中跨越提升。下一步,学校基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做好准备,切实做好所承担项目集训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和管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