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公布第二批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百堂示范课建设和百个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名单的通知
2020-08-28 20:45:00
福建省教育厅
  各设区市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福州第一中学、福建师大附中、福州实验小学、福建师大附小: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持续抓好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中小学劳动教育的通知》(闽教思〔2020〕2号)要求,在各地各校申报、遴选、公示的基础上,经我厅复核,确定了第二批福建省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百堂示范课建设和第二批福建省百个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名单,现予以公布。
  各地各校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育建设一批思想深刻、内容准确、形式活泼,体现时代特征的优质示范课堂和劳动特色项目,推动形成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地要充分利用遴选出来的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组建巡讲团,开展形式多样教学成果展示推广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建设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认真按照“六个要”“八个相统一”要求,以高水平教学资源为支撑,深入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内容创优、教法创优、机制创优、环境创优,不断创新思路和举措,加强教学研讨和交流展示,积极拓展建设格局。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认真上好每一堂思政课,不断增强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和水平。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建设期为1年,2021年9月前,提交示范课一年来的建设情况,内容包括示范课名称、主讲老师、示范课教案内容以及巡讲辐射情况,字数控制在4000字以内。各地各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建设成果将集结出版。
  各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单位要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突出育人导向,坚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开展劳动教育的内容、途径和方式,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做好项目成果的宣传、推广和应用工作,确保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扎实推进、取得成效。
  附件:1.福建省第二批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百堂示范课建设名单
  2.福建省第二批百个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名单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0年8月26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