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师大举行甘肃退役军人培训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0-07-24 11:09:00
甘肃省教育厅

  7月21日,由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西北师范大学联合成立的甘肃退役军人培训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牛彦之,副厅长康纯梅、周密,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副校长李朝东,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生勇主持。

  仪式上,牛彦之与刘仲奎分别代表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西北师范大学签署成立甘肃退役军人培训学院的签约书;牛彦之与张俊宗共同为甘肃退役军人培训学院揭牌。

  牛彦之在讲话中表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最大限度提供政策支持和业务帮助,及时协调解决矛盾困难,办出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有特色的职业培训机构。他要求,退役军人培训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盯退役军人充分稳定就业的导向,狠抓思想政治教育、狠抓适应性训练、狠抓学历升级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核心竞争力。

  张俊宗在致辞中首先对甘肃退役军人培训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甘肃退役军人培训学院的成立,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高校办学初心和服务社会光荣使命的具体实践,也是提升西北师大国防教育水平的重要举措。学院成立后要科学设置培训内容,集中调配优质师资,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积极探索,开拓创新,通过品牌培训项目、智库服务、政校合作等全方位综合服务,提升退役军人专业素养和就业能力,切实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竞争力。

  据悉,甘肃退役军人培训学院是全国第一家高校设立的退役军人培训学院。学院的成立是西北师大服务社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国防教育水平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与退役军人事务厅携手奋进,共同努力,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做出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考察了西北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成果,参观了西北师范大学校史馆、博物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9 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