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政法大学成立城市治理研究中心
2020-07-24 11:34:00
甘肃省教育厅

  7月18日下午,甘肃政法大学城市治理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地方城市治理研讨会在甘肃政法大学举行。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火宏,甘肃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马建东,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玉基,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卫海及省内部分市、区、县城管局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唐伟尧主持。

  火宏和李玉基共同为甘肃政法大学城市治理研究中心揭牌。李玉基分别向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樊勤生,定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倡清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马建东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为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提供了总体方向和基本思路;中心的成立既是甘肃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协同发展、积极建设省级重点学科的重要着力点,也是甘肃政法大学积极开展校地合作,谋求协同研究的重要体现,更是甘肃政法大学服务国家城市建设主战场的重要举措;甘肃政法大学在城市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社区建设、城市公共政策和数据化建设等领域已具备多学科融合优势,中心的成立势必为这一优势的提质增效搭建起一个新的高端发展平台,进而为甘肃省乃至国家城市治理现代化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火宏在讲话中指出,城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方面,中心的成立为做好甘肃省城市治理工作搭建了一个极好的智库平台。他希望,中心继续发挥学科综合优势和专家学者智囊作用,深入开展城市治理对策研究,扮演好甘肃省城市治理智囊团角色,积极为推进甘肃省城市治理现代化出谋划策。他表示,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甘肃省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局以及各地州市城市管理部门一定会积极与中心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将甘肃省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向更高发展阶段。

  中心分别与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嘉峪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定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白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及兰州市9个县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共12家单位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主要包括签署协议双方在城管干部培训、协同开展创新研究、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开展第三方评估和实习就业见习基地等方面。

  在地方城市治理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作了主旨发言,分享了各自在城市管理过程中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治理对策。

  据悉,研究中心将致力于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目标方向,立足甘肃、面向西北、辐射全国,以开放的姿态及时关注城市治理理论和现实前沿问题,打造城市治理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学术高地。同时,以国家关于加强城市工作的战略部署为导向,为推进国家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特别是为甘肃省社会治理发展持续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供给,推动产、学、研结合,努力为甘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更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