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第十五中学特邀北京十一学校资深教育顾问潘从红老师莅临讲学
2020-11-20 12:29: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初冬风雪途中来,唯美校园敞开怀,诚邀专家分享梦,追求卓越不徘徊。11月19日,武威第十五中特邀北京十一学校知名思政课教师、初中学部资深教育顾问、十一学校职业考查课程负责人、家庭教育实践专家潘从红老师作了主题为“从普通到卓越的密码”教学理念与教育情怀的报告,全校专兼职教师聆听了精彩纷呈的报告。

  报告会上,潘从红老师讲述着领先时代的教学理念,传递着能量满满的教育情怀,分析着来自实践的教育案例,比较着观念的地区差异,分享着只争朝夕的事业追求。

  潘老师强调,课程是学校的重要育人产品;让“一切为了学生”真正落地并且生根发芽;提高课堂效率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主要抓手;学生的成长需要所有元素共同发力;我们的使命绝不仅仅是让学生们取得学业上的高分,全体毕业学生的质量和素养以及今后人生的境界才是我们不懈的追求;最大努力解除老师的后顾之忧是学校不懈的追求。

  期间,潘老师抛出一系列这样的问题让大家共同思索和分享

  01.学校是不是老师的乐园?

  02.教育仅仅是一种职业吗?

  03.学生因我们而变化了吗?

  04.我们的教育工作做到极致了吗?

  05.我的教育生涯中留下多少值得自豪的事情?

  老师们聆听着、思索着、交流着、分享着、筹划着 … …

  整场报告会传递着正能量,散发着浓烈情,同化着奋斗梦,酝酿着拼搏劲。

  听完专题报告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又一次师德的净化与提升,这是又一次教学观念的全新转变,这是又一次教育情怀的缓缓升华。我们需要这样的平台、机会与氛围。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 心中有理想,脚下的路再远,也不会迷失方向。武威第十五中全体员老师将不忘园丁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直视当下现实、珍视良好氛围,不甘一路平庸、不愿满足现状。将常态化开启引进来、走出去的教师培养与成长的长效机制。

  已经行走在从普通追求卓越路途上的武威十五中,班子齐心协力、老师潜心耕耘、学子惜时奔跑。春天的五彩斑斓、夏日的葱茏翠绿、秋月的皎洁高远、冬雪的晶莹剔透都是我们的梦,不灭的梦!奋进中的武威十五中将朝着清晰的既定目标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

 

  资料链接:北京十一学校是北京市重点学校,原为中央军委子弟学校,1952年在周恩来、罗荣桓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建立,聂荣臻元帅用新中国的诞生日为学校命名。学校于1992年提出并实行“国有民办”办学体制改革。2004年被评为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2009年底,学校回归公办。2011年被批准为国家级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深化基础教育学校办学体制改革试验项目学校。现有107个教学班,5500余名学生,是一所拥有初、高中的完全、优质中学。2018年3月,北京十一学校位居校长会发布的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中学百强榜排名第一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