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20-12-07 09:54:0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学习《宪法》及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在全国高校法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体观看11月17日新闻联播中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相关内容。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会议。

学习现场

  会上,学院法律顾问甘肃诚域律师事务所董武斌律师解读了《宪法》。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12月4日宪法宣传日的设立,是落实依宪治国、普及宪法知识、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议》要求、扩大影响力的必然之举,也是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重要举措,对国家、个人及学院事业发展都有着举足轻重的现实意义。

  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领学了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在全国高校法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指出,《讲话》说明了高校法治工作的重要性、特点和落实重点,强调了高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新要求,为学院谋划和推进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行政效能,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题中之义和基础性工作。要严格对标田学军副部长《讲话》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有序有效推进各项既定任务落实;要提高站位,加强党内建设,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高党内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要落实根本任务,完善立德树人机制体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加强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要完善教育体系建设,大力构建学历与培训并重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完善布局灵活开放的终身学习体系;要推进制度体系建设,建立“党委领导、校长治校、专家治学、民主管理、社会参与”的五位一体治理结构,推动“一加强、四打造、五提升”等重要任务落地见效。要在更加广泛的层面,健全宪法法治教育体系,加强法治观念宣传教育,推动全院师生学习《宪法》,培养师生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不断提升师生法律素养。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教务处处长高鸿斌,办公室主任高兰德,民族工艺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俞泉针对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