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入选全国百所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
2021-06-01 11:48:00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和农业科研院所推介名单的通知》(农办科〔2021〕14号)发布,有98所学校入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其中本科16所,高职55所,中职及电大27所,农业科研院所3所。甘肃省4所学校榜上有名,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位列其中。学院院长陈逸平参加了发布会。

  据悉,农业农村部联合教育部启动“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利用5年时间培养100万名具有较高学历的乡村振兴带头人,打造100所左右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院校,全面提升农业农村人才培养质量。推介人才培养优质院校,按照“广泛推荐、优中选优、引领示范”的原则遴选优质教育资源,畅通农民学历教育发展通道,真正实现产业链上培养人,生产实践中培养人,形成贴近农业农村的人才培养新局面。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聚焦乡村振兴需求,统筹科技教育资源,形成与产业链紧密结合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机制,优化专业布局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地方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