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赛点举行开幕式
2021-04-14 16:29:00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4月11日,2021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赛点举行开幕式。大赛仲裁长李学德,大赛组委会赛点副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祖生出席,园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德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闫秀婧、基础部(体育部)主任沈晓燕及选手代表、指导教师、裁判员等近500人参加。开幕式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杨航宇主持。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刘军和参赛选手代表陈小雪分别进行了宣誓。

  许祖生在开幕词中指出,举办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着力推动1+X证书试点制度实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学院有信心在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准备和服务工作,努力把承办的赛项办成有影响、高质量和有特色的赛事。

  仲裁长李学德代表大赛组委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确保比赛公平、公正、透明;二要文明参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三要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切实做好大赛组织实施工作。

  据悉,本次大赛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甘肃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主要赛点之一,承办了高职学生组“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艺术插花”、 “英语口语”、“Python 程序开发”、“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中职学生组“艺术插花”、“职业英语技能(服务类)”、“职业英语技能(其他类)”,以及高职教师组“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等10项赛事,共有全省77所中、高职院校的500多名选手参赛,是近年来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赛项最多、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