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林业工程学院开展“十支队伍”上讲台讲思政课活动
2021-04-06 09:25:00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3月30日,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林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十支队伍”上讲台讲思政课活动,该院党总支书记李鸿杰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为题作了专题报告。220余名学生及辅导员参加。

  李鸿杰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和重要地位、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甘肃省生态保护与建设成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

  报告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明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原则和要求、途径和举措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揭示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发展的本质规律,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理论的新境界,为加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报告指出,甘肃省以建设生态文明为总目标,以提高生态承载力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总任务,以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根本,近年来重点区域综合治理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防灾减灾能力逐步提升,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得到增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进一步提高,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治理,全省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从源头上扭转了甘肃生态环境恶化的势头,构筑起“三屏四区”为骨架的综合生态安全屏障。

  报告强调,林业工程学院要一以贯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遵循,面向学生开设好生态文明系列思政课,向学生传播“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思想,培育学生生态意识,厚植学生绿色情怀,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32437383 2021-03-25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