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打造一站式浸润式党史教育平台
2021-12-08 11:45:00
广州新华学院
   广州新华学院党委整合校内外优质党史学习教育资料,为师生打造一站式浸润式党史教育平台。升级党史教育“综合平台”,新增的“三区二坊一展厅”——红色经典阅读区、党日活动区、党员研讨区,书记谈心坊、党支部学习坊和党史学习教育展厅,为学校基层党组织提供“一站式”育人平台。拓宽党史教育“实践基地”,学校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签约合作共建“中共广州新华学院委员会教育基地”和“广州新华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百余名师生党员干部深入展馆沉浸式重温东江纵队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探索党史教育“主题展览”,校馆携手在学校“党员之家”展厅举办“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东江铁流 南粤旌旗”系列党史主题展览,吸引1028名师生不出校门就能观摩主题展览,掀起党史学习新热潮。讲好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聘请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王红星馆长、唐琳副馆长担任学校党委宣讲团高级校外导师,开展“党史进校园”专题党课,持续推动红色文化、红色资源进校园进课堂,让师生在沉浸式教学中感悟红色文化,厚植理想信念。

  广州新华学院党委书记周云(右)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馆长王红星(左)共同签约。

  广州新华学院百余名师生党员干部深入展馆沉浸式重温东江纵队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

   10月25日至11月5日,“东江铁流 南粤旌旗——东江纵队史实流动图片展”走进广州新华学院,特邀广东东江纵队展览馆讲解员陈梦来我校为师生进行讲解,打造立体生动的“党史讲堂”。

 11月29日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王红星馆长、唐琳副馆长赴我校开展“党史进校园”专题党课,分别作《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东纵精神》《百年奋斗 苦难辉煌》专题讲座。图为我校党委书记周云(中)为王红星馆长(右)、唐琳副馆长(左)颁发学校党委宣讲团高级校外导师聘书。

  党委宣传部供稿

  文/安娜

  编审丨刘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