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第五中学庆祝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
2021-11-30 17:06:00
广州市第五中学
   2021年11月28日,是广州市第五中学的70华诞。广州五中的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友好欢聚一堂,礼赞巍巍五中70年来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共同开展广州五中的崭新篇章。

  海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永良,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山鹰,海珠区教育局局长蔡健安,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王红教授,广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裘志坚,广州市第五中学校友会副会长、著名画家潘嘉俊,共同为美术馆竣工揭幕。

  海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永良,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山鹰,海珠区教育局局长蔡健安,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王红教授,广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裘志坚,广州市第五中学老领导邝炳松,共同为校史馆竣工揭幕。

  海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永良,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山鹰,海珠区教育局局长蔡健安,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王红教授,广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裘志坚,广州市第五中学校友会副会长赖卫中,共同为大型文化石揭幕。

  上午9点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庆典大会在体艺楼隆重举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荷兰柯里斯中学、广州五中集团成员学校、帮扶学校等兄弟学校纷纷发来贺信(相关链接:七秩五中,风华正茂|有情自远方来,校庆贺信纷至),祝愿广州五中承往昔之业绩,创未来之辉煌。

  校庆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海珠区区委书记蔡澍,海珠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温志文,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山鹰,海珠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兆华,海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伟,海珠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永宏,海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达洲,海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永良,海珠区政协秘书长梁国良,海珠区委编办主任戴柱贤,海珠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健安,海珠区财政局、人社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卫生健康局等上级单位领导,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王红教授,区教育局退休领导毕家懿、邹正军、梁炳持,广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裘志坚,现任及离任的其他学校领导、优秀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广州市第五中学建校70周年庆典大会。

  广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裘志坚以《您在,广州五中更精彩》为题致辞。弦歌不断声声远,事业如棋局局新,裘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相聚母校,共同表达五中人对母校生日的深深祝福。这场庆典,不仅是全校师生对母校70华诞的隆重献礼,也是对广大校友回馈母校的诚挚敬意,更是对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的真挚感谢。让我们共同见证广州五中七秩的盛世庆典,分享母校70岁的生日喜悦,愿这激动人心、美好温暖的时刻永驻五中人心底。

  紧接着,海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永良,海珠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健安,广州五中校友理事会会长刘抗成以及广州五中1981届高中毕业生、中国抗癌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肝癌研究所所长陈敏山分别发表致辞,他们高度肯定了广州五中的办学成绩,并为广州五中70周年校庆带来衷心的祝福与美好的愿景。

  颁奖仪式后是广州五中新时代、新发展“起航”仪式。海珠区区委书记蔡澍,海珠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温志文,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山鹰,海珠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兆华,海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伟,海珠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永宏,海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达洲,海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永良,海珠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健安,广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裘志坚携手点亮了寓意广州五中新时代、新发展的“起航”之灯,共同祝愿学校不忘初心,在新时代里谋求新发展,乘势而上开新篇!

更多详情请点击链接阅读原文:

弦歌奏七秩,薪火续百年

六分钟,带你重新认识今天的五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