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与中山市凯能集团党委举行“校企党建+”合作启动暨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2-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搭建校企党建平台,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12月20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部与中山市凯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在凯能集团会议室成功举行“校企党建+”合作启动暨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中山市供电局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欧安杰,凯能集团总经理关雄斌、凯能集团党委副书记黄乃武,我校党委书记袁正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新发、院长蒋先进,组织部副部长刘永源,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在双方举行的座谈会上,欧安杰表示希望通过搭建党建共建平台,秉持“共建组织、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理念,加强良好的往来互动,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供帮助。在具体的工作中,希望双方围绕思想引领、协同育人、产教融合、岗位培训、文化建设、社会服务、群团工作等共同课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不断探索和丰富党建合作的新路径、新方法、新模式。

  袁正希对中山市凯能集团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办学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我校与凯能集团携手开展党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推进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既是时代的要求,也是企业治理和高校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为开创新局面,实现共同进步和发展,袁正希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加强共建的统筹协调。通过组织协调,制订共建目标方案,落实工作任务。二是创新共建的形式与内容。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积极尝试,积累经验,努力形成示范效应。三是积极拓展共建空间,不断丰富党建合作的内涵。

  会上,双方举行签约暨授牌仪式。

  随后,参会人员参加了凯能集团党员教育基地揭幕仪式,并观看了基地。

  近年来,我校党委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建引领,引导基层党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落地生根。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纷纷出击,与企业合作打造党建共建平台,如电子信息学院创立“先锋创想园”,与中国联通中山分公司、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与20余家企业开展党建合作,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与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合作,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部与中共广东中视投资有限公司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等。各基层党组织将“党建+”理念融入到科研合作和校企协同育人合作等各项工作中,逐步探索出了一条将党建融入业务、校企结对共建的新模式,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核心使命,有效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链接:

  中山市凯能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广东电网中山供电局下属的平台企业,集团长期专注于电力行业,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力技术与综合能源服务的综合性企业。自成立以来,凯能集团通过机制创新、管理创新、资源整合和市场化运作促进企业快速发展,目前集团管理水平、创新能力、技术力量均走在本地区同行业前列。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