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七名本科生入选耶鲁大学国际访问生项目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4-2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耶鲁大学公布国际访问生项目录取结果,香港中文大学(深圳)7名本科生入选,成为该校受益于该项目的首批学生。

  港中大(深圳)于2019年11月与耶鲁大学签署协议,成为耶鲁大学遴选拔尖本科生的合作高校之一,耶鲁大学也成为港中大(深圳)第100所合作伙伴。经双方商定,该项目于2020年春季启动报名和遴选工作,经过严格的考核和线上面试,最终来自经管学院的5名同学和理工学院的两名同学入围。目前,7名同学已陆续收到录取通知,将在今年秋季或者明年春季赴耶鲁大学开始一学期或一学年的学习和生活。

图:副校长罗智泉教授为大学第100所合作伙伴——耶鲁大学代表颁授纪念碑

  耶鲁大学国际访问生项目(Yale Visiting International Student Program,Y-VISP)仅面向其全球八所合作高校遴选拔尖本科生,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学院、早稻田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香港大学等。除开学习期间,耶鲁大学将为每位国际访问生指定一名学术导师。国际访问生将和耶鲁全日制本科生拥有相同的选课权利,同堂上课。此外,国际访问生还将被随机分配到耶鲁14个书院中住宿,充分融入耶鲁大学校园文化,与耶鲁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共同生活。根据两校协议,港中大(深圳)学生无需提供英语语言测试成绩,并可享受20%的学费减免。

图: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哥本哈根商学院、密歇根大学和耶鲁大学代表与港中大(深圳)校领导共同启动破冰仪式,纪念大学的国际合作伙伴数量破百

  根据耶鲁大学提供的数据,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本次入选人数仅次于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学院。录取结果出炉后,耶鲁大学国际访问生项目负责人在致信我校学术交流处时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合作提名,港中大(深圳)便有如此数量的学生入选,让我非常惊喜。这将成为两校未来合作的良好开端,相信港中大(深圳)的同学能充分享受这次难忘的学习经历”。

  耶鲁大学,始建于1701年,坐落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全美第三古老的高等学府。耶鲁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的14所创始院校之一,也是著名的常春藤联盟成员。耶鲁大学位列2020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大学第3名,QS世界大学排名第17名。截止至2019年10月,耶鲁大学的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员中,共产生了62位诺贝尔奖得主、5位菲尔兹奖得主以及3位图灵奖得主。

  本次入围耶鲁大学国际访问生项目的七名本科生分别是:

  许璟雯

  2017级经管学院、思廷书院

  高中毕业于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

  马若菲

  2017级理工学院、学勤书院

  高中毕业于上海市实验学校

  龙之源

  2018级经管学院、祥波书院

  高中毕业于四川省成都市第七中学

  薛光芮

  2018级经管学院、祥波书院

  高中毕业于广东实验中学

  朱曜琛

  2018级经管学院、思廷学院

  高中毕业于浙江省义乌中学

  朱一帆

  2018级理工学院、祥波书院

  高中毕业于山东省临沂第七中学

  徐瑜丞

  2018级经管学院、祥波书院

  高中毕业于广东省惠州市第一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马明霞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