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北莫学子首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收获一二等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4-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正式公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Meriterious Winner)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2项、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4项。这是学校首次参加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佳绩。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二等奖获奖证书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 MCM始于1985年,ICM始于2000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每年都吸引了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所高校参与。

  今年的竞赛共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多个国家与地区包括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众多高校在内的20948支队伍(MCM 13749支、ICM 7199支)参加。

  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分为两场,分别在2020年2月13日-17日以及3月5日-9日举行,每场比赛历时四天四夜。参赛团队可以从六个题目(连续型、离散型、大数据、运筹学/网络科学、环境科学、政策)中选择一个题目完成模型建立、求解分析,并撰写英文论文。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不仅要有数学建模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而且要有较强的英文写作科学论文的能力,对参赛学生的综合实力要求较高。

  参赛队员居家线上参赛资料

  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对此次数学建模竞赛及课程建设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学生无法返校未能开展统一集训,为确保参赛学生的备赛质量,学校张晔副教授、刘伟老师、徐晨老师通过线上教学模式就竞赛相关内容向参赛学生进行了培训与答疑。

  数学建模竞赛仅仅是学校重点支持的学科竞赛里的其中一项。学校一直以来都将学科竞赛作为学校培养人才的重要载体,并从多个方面进行了支持,为学生竞赛提供保障。学校未来将继续推进应用数学与计算机技术交叉融合人才培养的创新与研究,促进学校教学改革和课程体系建设。

  对所有获奖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表示祝贺与感谢!

  (附获奖名单)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李紫歆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