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药科大学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教育暨2019年“李鹏飞校友奖学金”颁发会议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东药科大学  作者:  2020-06-1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5日上午,广东药科大学药学院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了“诚信有我, 感恩人生”2020届毕业生教育暨2019年“李鹏飞校友奖学金”颁发会议。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文伟、2008届药物制剂专业校友李鹏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梁伟雄、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锦添、药学院全体辅导员、获奖学生、班干代表及全体贷款毕业生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学工办陈俊老师主持。

  梁锦添首先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院非常关心和重视同学们的学业和生活,努力做好奖、助、贷、补等工作,在缓解学生生活经济压力的同时增强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希望同学们能以优秀校友和获奖同学为榜样,激励自我,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回报社会。

  李鹏飞以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体会和毕业后的创业经历为例,做了题为《祝福母校 做懂感恩的广药大人》的发言。他表示,自己从小家境贫寒,在大学里遇到了很多和蔼可亲且学识渊博的老师,通过学校的培养和自己的努力,为事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毕业后他抓住机遇创立了广告传媒公司并取得了初步成功。他非常感谢广药大,使他懂得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一切。他希望有更多校友能加入回报母校的行列,为母校的发展、为师弟师妹们的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刘文伟在讲话中指出,李鹏飞是药学院培养出的优秀学子代表之一,凭借坚毅、创新、诚信、感恩等优秀品格,事业取得成功,并以奖学金的形式感谢母校的培养,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学弟学妹们,值得大家学习和赞赏。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践行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勇挑重任。希望同学们践行校训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承担维护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的重任。二是弘扬励志笃行、融通日新的校风,善于创新。希望同学们、校友们弘扬校风,勇于创新、敢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三是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感恩奋进。李鹏飞校友的创业经历很好地诠释了这种精神,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发扬下去。

  会上,梁伟雄介绍了个人征信系统。陈俊向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介绍了提前还款指引,宣读了《药学院诚信还款倡议书》,并对还款相关事宜做了说明和解读。

  2017级药学专业池泽昊同学、2015级临床药学专业梁财波同学分别作为“李鹏飞校友奖学金”获奖代表和受国家助学贷款资助学生代表作了感恩、诚信发言,表达了受奖励、受资助学生感恩助学、勤奋学习、勇于进取的共同心声。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敢想敢创的青年大学生,将会铭记“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精神,弘扬“励志笃行、融通日新”的校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李鹏飞校友奖学金”是由药学院2008届药物制剂专业校友李鹏飞先生出资设立的,为了感恩母校的培养,每年捐资3万元,用于奖励在专业论文、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优秀的药学院本科生,2019年通过学生自愿申请,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评选,共评出池泽昊等15位品学兼优、自强自立的同学获得该奖学金。

  本次会议是我校药学院每年例行的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结合“李鹏飞校友奖学金”评选,运用新媒体召开的具有现实教育意义的诚信感恩教育“云端”会议,对于充分发挥药苑优秀学子榜样力量,培养大学生坚毅、创新、诚信、感恩的优秀品格,助力学校学院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