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进广州航海学院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6-1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广州航海学院是一所广州市人民政府管理的公办普通本科院校,也是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的海事本科院校,是广东省“冲补强”计划中“强特色”建设高校,广东省第一届“文明校园”。2018年广东省委明确以我校为基础筹建广州交通大学。

   学校地处国家一线城市广州,现有两个校区,其中黄埔校区毗邻著名的黄埔军校,琶洲校区座落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溯源地广州黄埔古港(黄埔古村)。学校以航海为特色,立足广东,依托行业,面向华南、面向海洋,服务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其前身是交通部广州海运管理局创办于1964年的广州海运学校,历史悠久;现有14个教学单位,32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25个省市(区)招生,全日制在校生13693人;其中广东省重点学科3个,广东省工程技术开发中心4个,广东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粤港澳大湾区航运研究院、海洋新材料研究院等校级科研开发平台10多个;建有校内实验室115个,其中基础实验室21个,专业实验室94个,校内实习工厂和设施完备的水上训练中心各1个。

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在参加广州航海学院举办的广州交通大学(筹)粤港澳大湾区高峰论坛 

点击观看《广州航海学院宣传片》

点击观看《广州航海学院招生宣传片》

  学校现有教职工797人,其中高级职称233人(含长江学者1人,正高级55人,教授50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职工327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职工521人,其中104人具有博士学位。

  根据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广东省和广州市的要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对接省市重大发展需求,以广州市筹建广州交通大学为契机,坚持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立德树人,立足广东,依托行业,面向华南、面向海洋,服务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海航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