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航海学院举行第一艘教学训练培训游艇“广航1”号下水仪式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7-3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30日上午,广州航海学院第一艘教学训练培训游艇“广航1”号下水仪式在广东凯力船艇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有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副校级干部袁炎清和广东凯力船艇董事长钟永强,参加仪式的还有我校国际邮轮游艇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广东凯力船艇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建造团队等20多人。邹采荣书记、校长和广东凯力船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永强共同点燃鞭炮,“广航1”号顺利下水。

  邹采荣书记、校长在仪式上致辞,对广东凯力船艇股份有限公司各级领导以及付出辛勤汗水的凯力员工为我校教学训练培训游艇“广航1”号建造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邹书记表示,广州航海学院教学训练培训游艇自开工建造以来,广东凯力船艇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项目建造,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精选有丰富游艇建造经验的骨干力量,精心设计和施工,项目建造有序推进,为广州航海学院邮轮游艇专业培养优秀人才提供教学训练设备保障,也为今后建立密切产学研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我校对接海洋强国、航运强国、交通强国、“一带一路”倡议,按照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的《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工作方案》推进广州交通大学建设。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学以致用、服务强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爱党爱国爱海洋、能吃苦勤奉献、守纪律敢担当”的高素质航运与交通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州国际航运枢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学校瞄准广州建设“智慧港航”,增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商务等电子信息工科专业;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重点打造邮轮游艇与海上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成立了国际邮轮游艇学院,设立了我国第一个邮轮工程与管理专业,着力培养具有高素质的邮轮游艇产业应用型人才。教学训练培训游艇“广航1”号是我校第一艘教学训练培训船舶,今天顺利下水,标志着我校游艇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将进入新的阶段,将为游艇专业教学、实践训练和培训考证提供良好平台支撑。

  邹书记希望广东凯力船艇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发挥行业工匠精神,再接再厉,做好游艇项目的后续工作,确保“广航1”号游艇高标准、高质量交付。

  广东凯力船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永强在致辞中表示,广东凯力船艇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广州航海学院的教学训练培训游艇项目,对“广航1”号的顺利下水表示祝贺。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海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