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献礼十九大 2017年南宁市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圆满落幕
2017-10-21 17:3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弘扬国学文化,推进阅读教育活动持续开展。10月20日,南宁市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在市教育局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局属高中段学校,经过层层选拔的200多名师生,分别加入小学组、中学组、教师组、集体组等4个组别展开激烈角逐。

  选手们用自己对作品的理解和诵读方式,诠释着传统经典诗文的道德、情感、美感、意蕴、声韵等等,创造性地展示了经典诗文的现代解读方式。“在准备的过程中收获很多,品读了许多优秀作品,对一些经典的重新诠释让自己也有了新的理解,”来自横县第二高级中学的刘同学告诉笔者。

  据悉,本次经典诵读活动是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华经典 美韵邕城——南宁市中小学“庆祝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在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在校师生累计近百万人次通过亲身参与和观看等途径参与该活动。

  笔者也亲身感受到,现如今在南宁市各大中小学校园里,学国学、读经典已蔚然成风。通过以经典诵读为抓手,激发学生对经典学习的兴趣,特别是对传统文化内核的理解与认同,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民族自豪和文化自信,为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积极引导作用。(图文/岑媛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