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广西场)在广西民族大学圆满落幕
2018-10-11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0日上午,全国研究生网上报名开始,由中国教育在线和广西民族大学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广西场在广西民族大学东校区灯光球场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武汉、广东、南京等地的28所高校研招办相关负责人集聚广西民族大学东校区,针对考生们关心的招考动态,分数线、推免办法、报考优惠政策等信息进行现场咨询。
  尽管受到阴雨天气的影响,各大高校老师们还是赶到现场为学生带来最权威的招生信息,不少考生也到现场咨询。报考热情未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希望能抓住此次难得的机会,全面了解院校相关的考试信息。
  考生冒雨前来咨询

  在研招会现场,有的考生通过翻看各省研招手册上的院校相关资料进行比对了解相关情况,也有考生通过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解决报考困惑。不少考生表示,冒雨前来,是想抓住此次难得的线下交流机会。在网上报名开始之时,能够与研招单位老师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一方面使考生对报考院校有了更多了解,另一方面也助于考生顺利完成网报。
  广西民族大学作为此次活动的举办地,吸引不少考生咨询。广西民族大学崔晓麟副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图),学校的研究生教育主要有三大特色:一是民族特色,有来自全国18个少数民族的研究生,少数民族学生约占30%;二是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完善,每年全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全格率为100%;三是国际性,研究生教育主要与东盟国家建立一较为紧密的合作交流机制。近五年来,学校大力推进研究生出国研修和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
  广西民族大学崔晓麟副校长与各参会院校老师交流
  研招会面对面地交流形式,拉近了高校和考生的距离,为考生精准选择院校提供了更多信息,希望通过这样的线下交流平台能够真正帮助广大考研学子实现考研梦。2019年研招咨询会下一站将于10月12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敬请广大考研学子关注。
  【活动背景】
  近年来,我国的考研大军规模不断壮大,据教育部数据统计,2018年研究生报考人数达到238万,较2017年增加了37万人,增幅达18.4%,其中,应届考生131万人,比去年增加18万人,往届考生107万人,比去年增加19万人,考研增加人数和增长率均为近年来最高。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招生服务工作,本着为各招生单位和广大考生建立多方位的信息沟通渠道,2019年中国教育在线在全国重点研招工作地区共举办28场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
  在各地承办院校的大力支持下,2006-2018年的现场咨询会在全国数十个城市成功举办150场,参加高校达8000余所次。到会咨询考生超过百万,并得到了与会单位及咨询同学的高度赞誉,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中央电视台、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楚天都市报、湖北电视台、羊城晚报、北方新报等权威媒体采访报道,并被新华网、新浪网等50多家全国知名网站多次转载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