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疫常抓不懈 演练筑牢防线——南宁二十四中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1-01-21 13:5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并提升教师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保证全体教职工熟知新形势下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按照南宁市教育局的相关要求,1月19日下午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组织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流程分为病人的发现与报告、病人的隔离及转送医院诊断治疗、学生心理安抚、场地消毒、排查隔离密切接触者等环节。班主任何敏睿在午检时发现1名学生有发热、咳嗽症状后,立即向张筠校医报告,张筠校医来到患病学生所在教室走廊,引导患病学生到敏慧楼一楼健康观察室,与患病学生同班级的学生留在原教室。
  张筠校医带患病学生到健康观察室后,先穿戴好口罩、护目镜、防护服、胶手套等防护装备,然后给有发热、咳嗽症状的学生戴上“医用外科口罩”。黎美芬校医询问学生基本情况、近期去向及病史、接触史等问题并再次测量体温,并进行记录后立即将情况报告给黄伟强校长,黄伟强校长同意后,由学校疫情报告人邓盈昌副校长与定点医院联系,由120救护车接送患病学生到医院就诊。同时班主任电话联系患病学生家长,告知家长学生患病情况,要求家长到医院陪护。随后全校广播通知所有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按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规定的职责要求,立即到达规定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心理维稳组进入班级开展心理疏导,隔离工作组积极配合辖区疾控部门对相应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密切接触者并做好宣传防范等工作。
  演练完成后,学校黄伟强校长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黄伟强校长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每一个教职工重视,大家应当熟知学校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流程, 2020年各新入职教师要认真熟悉防控工作的各项流程细节,提升对预案的实际运用能力,齐心协力做好学校校园安全防疫工作。
  本次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提高了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水平,增强了全体教职工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推进提供了助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