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青团百年|柳州工学院举行2021年度共青团组织“创先争优”颁奖典礼暨“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
2022-05-10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柳州工学院2021年度共青团组织“创先争优”颁奖典礼
  5月7日19:30,“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柳州工学院2021年度共青团组织“创先争优”颁奖典礼暨“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在学校南校区田径场举行。学校领导罗云贵、魏锋、曾文波、郑燕升、王锦雄、毛汉颖、李辉、梁开庆、张琳玲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及广大团员青年代表近500人参加本次活动。颁奖典礼由学校团委书记洪翠笙主持。
党委书记罗云贵讲话
常务副校长魏锋宣读表彰文件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颁奖典礼拉开了帷幕。常务副校长魏锋宣读了相关表彰文件,对获得“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团支部书记”“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学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党委书记罗云贵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加入共青团组织的新团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倡导全校团员青年要“读好书、做好人、做楷模”,同时勉励大家:一要坚定信念、热爱祖国、勇担使命,做一名奉献者;二要志存高远、不负青春、笃志勤学,做一名奋进者;三要积极向上、常怀感恩、踔厉笃行,做一名逐梦者。罗书记指出,全校团员青年要高擎“五四精神”的火炬,勇挑重担、接续奋斗,谱写出属于柳州工学院、属于青年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学校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
  “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
  在颁奖典礼结束后,“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火热开讲。本次主题团课以“四史”为主线,分为“曙色”“奋斗”“跨越”“追梦”四个篇章。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毛婷老师作为本次团课的主讲人,以朗诵、情景剧、小合唱、歌舞等艺术表现形式,全景式展现党同青年走过的艰辛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讴歌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充分展示青年紧跟党走、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团员青年讲授了一堂形式新颖、感人至深的“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实践教育+思政教育”团课,用艺术的语言讲好红色故事,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实践课堂,将学习党史纳入思政课程的必修内容,讲清讲透,引导团员青年在新时代现代化建设中勇担使命、建功立业。
  
毛婷老师主讲主题团课
  《我的1919》顾维钧的经典独白
  “请允许我再正式发言之前,给大家看一样东西。”主题团课在《我的1919》顾维钧的经典独白中拉开序幕。
  第一篇章  曙色
  《红船》再现了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情景,《革命歌曲联唱》诠释着一个个经典的红色记忆。
情景剧《红船》
《革命歌曲联唱》
  第二篇章  奋斗
  毛泽东诗词《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清平乐·六盘山》再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带领观众们仿佛置身于那段艰苦卓绝的长征历史,切身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前仆后继、舍生取义的凛然气概。
机械学院党总支带来《毛泽东诗词》朗诵节目
  “他们要以枪杆做笔,写下一个崭新的中国;他们要以热血为色,描绘一个青春的中国!”学校领导朗诵的《青春中国》,以丰沛的情感歌颂中国光明未来。
学校领导朗诵《青春中国》
情景剧《青春赋》
  第三篇章  跨越
  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带来的歌曲《爱我中华》唱响了民族团结的主旋律,希望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歌曲《爱我中华》
  舞蹈《我们走在大路上》展现了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抒发了当代青年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仰和昂扬斗志。
舞蹈《我们走在大路上》
  第四篇章  追梦
  歌曲《记住你》带着大家走进广西的《红色传奇》。歌曲结束后团委书记洪翠笙带领全体青年重温入团誓词。让红色基因在青年里焕发光彩,让红色坐标牢牢锚定青年人前进的方向,让红色火种播进年轻人的心中,成为他们前行的动力。
歌曲《记住你》
重温入团誓词
  尾声
歌伴舞《领航》
  本次团课在歌曲《领航》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学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排练,艺术团指导教师严格选拔、精心指导,参演学生认真准备,刻苦排练。整场晚会将思想引领外化于形、内化于心,既是一堂生动的沉浸式主题团课,又是一堂鲜活的美育教育课,激励柳州工学院学子将个人理想与学校、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砥砺奋斗、筑梦前行。
学校领导与团课参演师生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