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二十大,以青春之名,向共青团献礼——博白县中学书香校区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2-05-09 11:1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喜迎二十大的召开,向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献礼,博白县中学书香校区开展了以“青春之名,为团献礼”的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异彩纷呈。
  以班会为纽带,传承五四精神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同舟共济。百年来,无数青年在党的号召下前赴后继,将别样的青春献给了祖国。4月25日,书香校区高一高二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重温百年燃烧的岁月,同学们通过文字和视频的学习,感受到了先辈们的青年力量。在宣誓环节,同学们铿锵有力,激情澎湃,迸发内心的蓬勃热情。
  “喜迎二十大,青年‘艺’起来”书画比赛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4月28日书香校区学生通过书画形式,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他们以人民幸福生活为主题,用笔书写、描绘心目中的华夏、敬仰的英雄,以艺术作品讴歌党,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每一幅作品都是同学们的匠心之作。泱泱华夏,书香校区青年正怀对祖国、对党的感恩之心奋发有为。
  “心向党,奋征程”团课
  庆祝建团百年,弘扬五四精神,需要新时代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在练就过硬本领的同时,要不忘初心,矢志不移。5月5日,党总支部书记邓高平以晨会为平台,为学生上了一堂别具特色的团课,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五四运动时期的艰苦岁月,希望同学们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创造时代,实现自我价值。最后,团委书记莫才贝以李大钊的《青春》结束了团课。
  当晚,莫才贝书记也给全体团支书上了建团100周年团课,跟团支书们一起学习了团中央发布的《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征程和历史启示》,并重温了入团誓词。
  “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演讲比赛
  5月5-6日,书香校区举行了“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演讲比赛,高一、高二学生踊跃参与,他们通过对新时代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文字之中。58名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他在无论是语气语调,还是语速节奏,都能够很好地把握,每一位参赛选手风格各异,但无不向评委老师展现了他们独特的风采。
  新时代好青年评选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书香校区开展了第一届“新时代好青年”的评选活动。各班通过学生自荐、互荐,老师、家长推荐等方式,推选身边可敬青年典型,学校团委经过层层审核、遴选,选取事迹突出、示范性强的18名好青年典型。
  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恰如其实。通过喜迎二十大和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我们心怀赤诚,踏梦而行,争做在这个青春的时代,在平凡的学习中砥砺前行,彰显青年精神。(通讯员:黄希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