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课堂绽风采,教师共成长——南宁市第十三中学西校区开展“魅力课堂”解题讲题比赛总结表彰会
2022-04-29 11:0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近日,南宁市第十三中学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以试题研究和课堂教学为主要形式的教学竞赛。为总结经验,提高实效,促进学校教学提质增效,发展教育教学水平,南宁十三中于2022年4月26日下午在西校区开展“魅力课堂”解题讲题比赛总结表彰会。本次会议由科研处陆小玲副主任主持,李桂兰书记、陈清校长、邓伟光副校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陆小玲副主任主持会议
  邓伟光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解题讲题比赛的情况,播放了“魅力课堂”解题讲题比赛中精彩片段的视频,表扬了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教师。接着,他对所有学科组在本次大赛中的亮点都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总结:本次活动的成功之处在于组织准备工作充分,参赛教师准备精心;赛程中各位老师展示了学科特色,才华尽显;本次比赛展现了教师们奋勇拼搏,昂扬进取的风貌。同时,他指出了本次大赛中存在的不足,他提到课堂教学永远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只有看到不足才能不断进步,发现这些问题,正视这些问题,是落实课堂教学有效性的前提。
语文组亮点总结
数学组亮点总结
英语组亮点总结
邓伟光副校长向各位老师提出愿景
  会上,学校对荣获一二等奖的老师以及指导老师进行颁奖。颁奖结束后,陈清校长作总结。陈清校长对本次比赛表示了肯定,比赛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强化了教师对于教材中题目的研究,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陈清校长对教师团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工作要细致,精心准备每一节课、认真板书,青年教师要多向老教师学习。广大教师通过本次比赛收获的经验用以指导课堂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与“学”的双丰收。
陈清校长(左一)、李桂兰书记(右一)给获得一等奖的老师颁奖
陈清校长(右一)、李桂兰书记(左一)给获得二等奖的老师颁奖
陈清校长(右一)、李桂兰书记(左一)给指导老师颁奖
陈清校长作总结
  本次总结表彰会鼓励教师们积极思考如何在双减背景下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并进行实践,有利于提高教师教学技能,为学校形成优质的生成性资源体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