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博白县中学书香校区举办“党旗飘飘护成长,2022年春季期法治进校园活动”专场教育讲座
2022-04-28 09:2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促进学生培养学法、懂法、守法的法律素质,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4月26日晚,县人民法院、县教育局联合组织,在博中书香校区举办“党旗飘飘护成长,2022年春季期法治进校园活动”的专题教育讲座。县教育局局长李异金、县人民法院副院长何志军、县教育局副局长陈烽华出席活动,博中书香校区副校长邓高平主持活动。
  讲座开始前,同学们参观学习了法治教育展板,县人民法院的法官们向同学们发放法治教育宣传材料,并热情为同学们解答法律问题。
  县人民法院副院长何志军在会上讲话。何副院长从青年学生的使命、国家发展的前途命运、当前青少年学生存在的违法犯罪问题、如何做一个遵规守法的好公民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诸多建议,希望同学们恪守法律底线、养成法治思维、依法依规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青年。
  博白县人民法院附城法庭副庭长宁丽丽给同学们讲授法律知识。宁副庭长从青少年常见犯罪类型、关于青少年的法律常识、预防电信诈骗、防止校园欺凌和性侵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采取讲授和现场提问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而又深入人心的法治讲座。
  李异金局长在会上强调,青年学生作为民族与国家的希望,未来将肩负民族复兴的大任,一定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就如何增强法治意识,李局长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不断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二要分清善恶,明辨是非黑白,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和犯罪行为;三要遵纪守法,理智行事,做守法公民;四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此外,李局长还十分关心学生各方面的成长,结合其个人求学历程和工作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成长建议,李局长希望同学们在高中阶段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崇高的家国情怀;注重修身养性,尊敬师长,养成良好品德;勤奋学习,并注重全面发展;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成长为一名不负时代、有益于 国家发展的有为青年。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并合照。
  本次法治教育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学生了解和掌握了更多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起了重要作用。(通讯员:冯彦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