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北湖安居社区走进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1-10-14 17:4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心理健康,宣传精神疾病相关知识。2021年10月11日下午,北湖安居社区进校园开展主题为《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该讲座的主讲人是卫生主管医师莫丽医生,莫医生主要负责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具有十分丰富的精神方面工作经验。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这次进学校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旨在帮助儿童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协助老师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
  莫医生主要讲解了青少年心理健康判断的标准,从什么是精神疾病、主要临床表现、常见发病原因、精神疾病的防治措施、怎样保持心理健康五个方面进行展开讲解。
  在精神心理健康知识的讲解过程中,莫医生通过播放有关精神健康的知识视频来辅助讲解,让同学们对这次讲座更感兴趣,更愿意去听讲。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精神疾病的了解有了更深的认识。本次讲座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较好的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