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锦旗背后的故事:政校企合作促发展
2020-10-15 15:1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感谢柳州北部生态新区和北城集团,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10月9日上午,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振秋、校长冯昌信专程到柳州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代表学校给柳州北部生态新区和北城集团送上锦旗。
  “原来比较难走的普通水泥路,现在变成了柏油路,焕然一新,很惊喜。”10月8日过完中秋国庆双节长假回校的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梁智雯说。回校学生没有想到的是,为了修好这段长1.5公里的道路,柳州北部生态新区和负责该项目的北城集团干部职工放弃休假日夜施工,仅用156个小时就把路修好了。
  “施工队伍是9月27日晚上7时进场施工的,到10月4日早上7时,仅仅156个小时,路就修好了。” 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主任韦文榜说。209国道至学校1.5公里的道路,因路面不平,坑洼不少。为此,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让韦文榜与柳州北部生态新区、北城集团接洽,协调规划建设环保局、交警支队等有关单位,政校企共同合作,在不影响日常行车的前提下,利用国庆中秋假期,集体连夜奋战,在学生收假前把路修好。
  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还依托林业科技和人才优势,与柳州北部生态新区进行产学研合作,引进广东璠龙油茶品种,共同建设1200亩广东璠龙油茶品种试验示范林,总投资预计560万元。该合作项目已纳入自治区油茶“双千”计划,由学校教师组成项目研发团队,对引进的油茶新品种开展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指导,观察测定油茶生长情况、产量及含油量。
  此外,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还积极支持配合柳州北部生态新区君武路延长线、双沙路等项目建设。同时,柳州北部生态区优化服务,提高审批效率,大大缩短学校建设项目审批时长,支持学校土地变性、规划设计、项目建设等工作。
  近年来,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柳州北部生态新区发展深度融合,双方主要领导多次沟通协调,在科学研究、生态景观、生态修复等生态建设领域达成了诸多合作意向,助力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文: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李林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