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改革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2018-01-23

  

会议现场

  经过全国著名职教专家戴士弘教授一天半的授课,我院课程改革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1月19日上午12:30,学院在志功楼410会议室召开总结会,党委书记李凌、副院长祝萍、全体参训教师参加,会议由覃丽博士主持。

  会上,经济管理系主任谈奕、副教授王岚,现代农业系教授邱宁宏,青年教师代表张绍禹等先后作了培训感言,就培训的心得体会和收获感悟做了分享,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颠覆了传统的教学观念,下一步要抓紧实施,边学边做,尽快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

  经济管理系主任谈奕

  

经济管理系副教授王岚

  

现代农业系教授邱宁宏

  

青年教师代表张绍禹

  副院长祝萍深情回顾了学院的教改之路,表示走到今天是内涵建设较为成熟的时期,一定要抓紧部署教改,既是优质学校创建的需要,也是教师成长的需要。本次培训重点指提出的项目教学是职业教育的特色教学方法,按照“能力——项目任务——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的原则,转变观念,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做好演练和实施。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后续培训力度,希望各教学系高度重视,做好安排。

  副院长祝萍表示要抓紧部署教改工作

  一直参与培训听课的党委书记李凌同志作了讲话。他先宣布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被教育部批准的喜讯,又分享了自己的听课心得,并语重心长的表示,课改不是可改可不改,而是一定要改,深入彻底的改。李凌书记表示,要经过二至三年的努力,进行一场健康的课程革命,以后发赶超、马上就办的精神按照专家提供的指导意见制定出路线图。李凌书记谈到,学无止境,师德为先,育人为要,创新无限,全体教师要按照习总书记“四有好教师”的标准,按照戴士弘教授的理念要求,热爱事业,立德树人,为学院发展作担当、做贡献!

  党委书记李凌讲话

  总结会后,教改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祝萍随即组织召开教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教师代表会议,听取参会人员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纷纷发言,最后祝院长进行了明确:一是由教学系部负责人再次核定本部门的课改团队成员并于1月22日(周一)前将名单报至教务处;二是教务处同步拟定《关于成立遵义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改革领导小组及教师团队的通知》;三是团队成员力争在寒假期间完成课程的整体设计(Word文档和PPT),开学初进行第一次检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