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副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    2019-07-03

  6月24日上午,遵义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副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该院体育馆隆重举行。近万名师生、毕业生家长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该院2019届2618名学子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万人对歌,有的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传递对祖国的热爱;唱起《走到一起来》,抒发对母校的依恋之情;唱出《我相信》,在表达奋进向上的人生理想的同时,也期待在未来大展拳脚 ……。对歌将毕业典礼现场氛围推至高潮。不少职院毕业生告诉笔者,“这是大学生活的一个别样的记忆。”不少学生清晨八点钟就到会场,等候这样一次非常令人难忘的毕业典礼。

   

  同样在很多同学看来,本次毕业典礼,也是“最后一次思想大课”,该院以这种方式向毕业生传递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正如该院党委书记李凌教授对毕业生提出的期许,“全体师生、特别是毕业生,要把“一‘入’一‘毕’”的仪式当作对当前、现在和未来在职院奋斗成果的一次检视,要不忘初心,在心怀对党、国家和母校的感恩中接受新时代思想洗礼,走上工作岗位,爱岗敬业,增强技能,发挥‘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创业精神,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李凌还勉励毕业生要建功立业新时代,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国梦的中坚力量。以担当砥砺强国之志,以职业创新展现强国之才,以奋斗奉献强国之力,知信行合一,用职业实干与创新践行国家“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据了解,该院今年有2618名学生毕业,19名留学生也结束在该院的汉语学习。毕业学生中,今年有超过三分之二的职院学生进入各自的专业领域工作,有近百名同学通过“专升本”考试继续求学深造,还有不少同学或是投身军旅、支援西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整场活动分为序典、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对歌献花四个环节。毕业生进入会场前,师生在“毕业博物馆”观摩课堂教学、志愿服务、社团活动、技能大赛、校外实践的实景照片,进行祝愿书信传递,在留言墙签名送祝福。

  

   

  

   

   

  典礼现场人头攒动、激情澎湃,灿烂的笑容挂在每位师生、家长的脸颊,定格每一处,都是一幅完美的写实画作。典礼上,该院领导为获得副学士学位的108名毕业生代表发放了证书,并为他们拨穗正冠。同时为2019届42名毕业生代表、58名贵州省优秀毕业生与2名优秀留学生颁发证书。该院以这种特殊意义上的“成人礼”激励学生走上社会,走上工作岗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毕业生代表还向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宿管、保洁、安保、食堂工作人员敬献鲜花,以表达尊师爱校的感恩之意,这也传达出该院学生在“红色塑魂、蓝色致用、绿色出彩”的“彩虹文化”育人熏陶下,坚持思想理论学习,强化技能提升,健强体魄,决心走上工作岗位后用实际行动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职院。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颜永强教授在致辞中向毕业生送出祝福,祝福毕业生们带着三年的记忆开启一段新征程。他勉励毕业生要学会选择、珍惜与坚持,他说到:“遵义职院这个舞台以厚重的‘彩虹文化’内涵价值引领,同学们通过正确的价值追求,不断练就良好的职业技能,追求知行合一,一定能实现自己的出彩人生。”

   

  教师代表闵杨芷在发言中激励毕业学子追逐梦想、担当责任,从新的起点再出发;毕业生代表吴忠俐从求学三年的“七个学会”分享了她的成长故事,倾诉了她的感恩之念,送出了全体毕业学子对母校未来更美好的衷心祝福。留学生代表姚明分享了来自乌干达、科特迪瓦、蒙古、老挝的19名结业同学在职院的学习和生活,感恩领导给予的关怀,中国老师的专业、尽责与同学们的热情帮助。

  

   

   

  部分毕业生谈了自己的毕业感悟。酒店管理专业的陈禄琴更多表达感恩,她说到求学三年的课堂内外实训和校园文化,让自己有幸变得更好。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吴娇说到,“我们学的东西很实用,专业也很对口,感恩母校的培育和再造。”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张辉尧表达对未来的憧憬,他在典礼结束后将正式上岗。畜牧兽医专业的姚炜对领导的期许与致辞有所感悟,表示要勇担不忘初心,追逐梦想的责任,行自身所行,学会做最好的自己。本次典礼更是一场总结过去祝福未来的仪式,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的蒋红霞感叹到,“太难忘了!”

  该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李凌、颜永强、高翔、祝萍、凃祥策、田聪、贺承国、张卫芳、王毅,院属各部门、各教学院系负责人,校友代表,副学士学位委员会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教职工,毕业生亲友等,同该院近万名学生参加了观礼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