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    2020-05-19

  5月19日,学校在市内校区6101教室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吕国富、刘照惠、丁湘梅、邱国俊、彭光明、马必静、张兴毅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丁湘梅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照惠传达了中央、省、州有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文传学院党总支部、党委办党支部、生化学院教工党支部、教科学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作工作交流发言;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就2019年度相关工作作总结介绍。
刘照惠传达会议精神
教科学院学生党支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吕国富从“学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组织工作、思政工作成效明显、统一战线工作凝心聚力、引领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职能部门和社团组织作用充分发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整改落实工作取得成效、五个“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制度铁笼不断织密”十二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0年党的建设相关工作作部署要求。
吕国富讲话
  吕国富指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决胜之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学校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地方性、民族性、师范性、应用型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区域内“双一流”本科大学谋划之年。在这关键而意义重大的一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要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州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强化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坚决夺取“两场战役”全面胜利、建设特色鲜明合格本科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政治责任。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彻到学校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切实推动高校党建重点任务抓细抓实。二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切实提高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任务的能力和水平。全校教职员工在育人过程中要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做到信念过硬;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政治过硬;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做到责任过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能力过硬;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做到作风过硬。三是要突出重点任务,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协助抓好学校党组织换届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州委的安排部署,在打赢两场硬仗中担起自身的责任和使命;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认真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干部日常监督以及学习和教育培训工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全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抓好党委部门自身建设,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融合发展。四是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各相关负责人要落实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不断健全、完善、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党建工作氛围;要强化监督管理,做到专项监督“做准”,日常监督“做细”,监督问责“做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政治生态,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
  丁湘梅最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一是要做到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抓好落实,使全校师生员工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二是要突出重点工作,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学相关工作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双胜利”。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在实践中形成科学合理的工作机制,有效地将党的建设融入到教学、科研、服务、育人全过程。四是要切实扛起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为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合格本科大学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