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遵义四中: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教授冯振兴回母校畅谈过去与未来
2018-09-20 17:32:00
遵义四中

  2018年9月17日下午16:40分,“三名讲坛”系列讲座(2018年第5期、总第40期)之“名校友讲坛”在遵义四中尚美楼演艺大厅举行。应邀出席嘉宾是遵义四中2000届校友,现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著名教授冯振兴。

  冯振兴,遵义四中2000届校友,1997-2000年于遵义四中就读,为高三(7)班学生,2000年通过全国物理奥赛自主招生保送进入北京大学,先后取得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硕士学位、美国西北大学博士学位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

  下午16:40分,讲座正式开始。高一年级全体一千三百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遵义四中党委委员、副校长代端学主持。代校长首先对冯教授此次前来为母校同学们开展讲座表示了热忱欢迎与感谢。

  冯教授的讲述激发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场面一度十分活跃。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接过话筒,提出自己在高中学习过程中的疑惑。即便针对“您时刻感恩母校,感恩祖国,为何又长期在美国工作”等这样尖锐的问题,冯教授都作出了耐心中肯的回答,并给出了启发性的建议。这样一问一答的交流环节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讲座最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讲座结束后,遵义四中党委委员、副校长代端学及其他学校领导一行人陪同冯教授参观了“四中记忆”展厅。冯教授以学子的身份回顾了在母校求学的昔日岁月,并对母校近年来的发展与建设表露了极大的自豪与喜悦。

  左起:校友办公室主任袁丽君,校友会会长冯海波,学校党委委员、副书记李化宪,党委书记、校长张志奎,校友冯振兴教授,冯振兴班主任王建波老师,党委委员、副校长代端学,高一年级部主任、书记宋铭,招生处副主任丁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1669670 2020-05-15 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