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央媒持续聚焦!省媒密集发声!线上线下人博会唱响贵州招才引智“好声音”
2020-05-24 22:0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站讯 为期7天的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从筹备到举办,得到中央和省内外主流媒体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持续广泛关注纷纷聚焦本届人博办会方式创新,解读线上引才平台,展示贵州招才引智成果,共同唱响了贵州敞开怀抱汇聚八方才智的“好声音”


  截至5月24日,近百家中央、省外和省内新闻媒体、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持续以消息、通讯、侧记、评论、短视频、长图、海报、H5等形式,推出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博会有关报道高强度、多维度的媒体聚焦,吸引了国内广大求职人才积极参与


  ——聚焦办会方式创新。从5月14日起,人民网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央广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中央网络媒体及新媒体平台,持续推出《一大波岗位在线等你!贵州人才博览会将于18日举行》《@全国优秀人才  您有一份来自贵州的人才邀请函待查收》《贵州:为脱贫攻坚集聚智力支持》《贵州:汇聚打赢两场战役的人才力量》《贵州:线上线下人博会扛起“流量担当”》等数十条报道多角度、全方位传播展示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博会举办情况及创新特点。普遍认为,本届线上线下贵州人博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创新办会方式线上线下协同联动引才,不仅“丰富聚才内容、拓展引才路径”,而且实现“人才服务不打烊、智能引才不停歇”为持续打造“永不落幕的贵州人才博览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扎实有效开展招才引智工作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

  ——解读线上引才平台5月14日至24日,中央、省外和省内新闻媒体、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对本届人博会线上引才平台特别是线上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线上初审测评点对点信息交流、视频面试等全流程服务体系及相关数据分析给予重点关注,持续推出《云时代告别海投!大数据精准助力求职招聘》《就业不耽误!线上线下人博会让你“宅”实现岗位海选》《线上线下人博会,裸眼3D展馆邀你来逛》《打破时间、打破地域,线上面试即刻安排》《更阳光更高效!第八届线上线下贵州人博会建起网上评审室》《有问题,它解决!线上线下人博会答疑解惑多重保障》《市州多维展示,海量招聘岗位一目了然》等大批报道。普遍认为本届线上线下贵州人博会将往届线下功能充分整合搭建线上聚才平台,为用人单位和广大人才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纷纷表示,本届线上线下人博会“以脱贫攻坚人才需求为导向,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分行业、分地区并列式设置线上引才专区,组织引才单位线上线下规模化、集团化集聚人才、引进人才,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战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展示招才引智成果5月14以来,中央、省外和省内新闻媒体、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既立足人博会又跳出人博会”,在广泛深入报道本届人博会招才引智进展情况的同时,纷纷将目光投向近年来贵州招才引智工作取得的成果上,重点报道阐释贵州致力打造人才聚集“强磁场”叠加形成创业宝地、创新高地、创造福地“虹吸”效应做法成效。各媒体分别以“人才荟”专题报道形式,从“贵漂”到“贵定”等角度,持续推出《人才发力助“9+3”县区夺取全胜》《人才助力:东西部协作决胜脱贫攻坚》《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的“才智”支撑》《海归博士李森:从“贵漂”到“贵定”》《刘诚平:“银龄”校长月亮山区践初心》《林长松:把论文写在脱贫攻坚一线》《黔东南州“四化”夯牢脱贫人才支撑》等系列报道。相关报道认为,近年来贵州坚持人才第一资源、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不断加大,人才作用发挥日益凸显,整体呈现良好局面。”

  招才引智,如开渠引水。连续8年,贵州充分依托人才博览会这一重要平台,始终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在全国媒体的聚焦下,向各类人才伸出“橄榄枝”广泛汇聚各方英才力量,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才智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3 12: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2 16: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1 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