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新举措扎实领办晴隆教育
2021-04-07 15:44:00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

  3月31日至4月2日,贵州省教育科学院赵敏院长带领八大学科省顶级高考专家与教研员应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邀请,到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领办晴隆县易地扶贫搬迁学校进行教育教学指导。

  州教育工委副书记、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青松,晴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刘英,副县长贺伯果等领导和晴隆县教育局领导参加。

  专家团队深入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实验高中(晴隆三中)、晴隆民族中学课堂,对两所学校的八个学科开展听课把脉,就课程建设、课堂教学、高考备考进行深度和精准指导,并对听课结果进行集中反馈。赵敏院长等专家就晴隆县两所学校强化教学管理、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强化学情分析、规范教学设计、开展有效教学、加强教学研究、搭建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等,提出针对性建议。赵敏院长还建议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进一步加强对晴隆县基础教育的领办,助力黔西南高中课程改革和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你要先分析学生存在的问题,再针对学生的真实困难,针对性地选择、设计学习内容,让学生在一节课内真正学会一些内容。让学生一节课学会一种两种方法,比你把七八种方法讲完更加重要。”贵州省高考命题与评卷专家、省英语教研员旷丹老师在听了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实验高中(晴隆三中)毛老师的高三复习课之后,语重心长地给予以上精准指导。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实验高中(晴隆三中)校长张应新对专家一行的指导和帮扶表示衷心感谢,认为这次活动对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校附属实验高中建设发展,是一次难得机遇,学校为领办晴隆基础教育所开展的这一新举措非常及时、非常精准。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彭光明说,领办晴隆县基础教育,是服务地方的责任,更是赋予教育立州的使命担当,也是开展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我们要发挥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资源优势,从立德树人高度,加强学科教育研究,融入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科研课题,搭建师范院校与基础教育贯通的平台。

  期间,贵州省教育科学院与晴隆县签署了晴隆县教育质量提升帮扶协议,在未来三年对晴隆县基础教育进行定向帮扶支持。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鲁子问教授深入英语课堂听课评课,并对英语教研组教师如何开展教研、课题申报进行指导。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收获甚多,希望以后能邀请更多专家开展进校入课堂的指导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