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2021-04-13 15:16:00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党支部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4月2日下午14:00,在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蔡国兴老师带领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花溪公园戴安澜将军墓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下午两点全体成员抵达花溪公园烈士墓,活动依次进行,首先是全体成员向烈士献花,集体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悼念,然后由蔡国兴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学习戴安澜将军的生平事迹,蔡国兴同志指出:戴安澜(1904~1942年),又名戴炳阳,安徽无为练溪乡人,著名民族英雄,抗日名将,是黄埔军校培养的骨干将领,戴安澜将军曾参加北伐战争、保定、漕河、台儿庄、中条山诸役、昆仑关等战役,在1942年,戴安澜奉命率200师作为中国远征军的先头部队赴缅参战,在缅作战中,大战同古、收复棠吉等战役。1942年5月18日,戴将军在郎科地区指挥突围战斗中负重伤,26日下午5时40分在缅甸北部茅邦村殉国。他在抗日战争中战功显赫,被我党及国民党的追认为革命烈士,同时是二战中第一位获得美国勋章的中国军人,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是中华民族不朽的英雄。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品质和觉悟。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同时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让同学们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让同学们更加珍惜眼前的环境与生活。

  最后,所有参加人员自觉开展清洁活动,将戴安澜将军雕像及周围空地的垃圾进行清理,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除了敬仰什么都不带走,通过扫墓活动来表达革命先烈的缅怀,同时为新世纪的接班人,就应该学习革命先烈的民族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迹,努力建设新中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100年诞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