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4-14 10:26: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3月30日下午,六盘水师范学院在智学楼朝阳讲堂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党委副书记李葆青,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保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玉成,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向虎跃出席会议。罗玉成主持并作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周斯弼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学校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风险考验,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保证。一是政治保障更加坚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任务面前勇担使命、顽强奋斗;二是政治监督更加有效,对疫情防控、复工复学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促进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三是“四风”纠治更加从严,坚持寸步不让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执纪问责更加有力,以“严紧硬”的作风和“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五是纪律规矩更加严明,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六是政治生态更加向好,选人用人工作的满意度评价处于较高水平,广大师生对党内政治生态的满意率大幅提升,学校政治生态总体持续向好、越来越好。

  周斯弼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谆谆教诲。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落实,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持续巩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领会,时刻警醒,举一反三,从源头上防范,从制度上规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意志和决心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六盘水师范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周斯弼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消极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以钉钉子的精神反腐正风,巩固好、发展好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引领保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罗玉成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成效,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师生的满意度明显增强。开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进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必须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正确认识六盘水师范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优势和差距,统筹全面从严治党与加强内涵建设,督促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稳步推进学校在同类高校中再进位。我们要因时因势、与时俱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要找准服务保障改革转型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使正风肃纪反腐政策措施与学校内涵建设需要相契合相适应,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学校治理体系、转化为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切实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听取了矿业与土木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作述廉述责报告。其他二级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书面述廉述责报告。

  学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学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工作人员,附中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机关)党委纪检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