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2-22 12:51: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牛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贵州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连日来,六盘水师范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倍感自豪,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注入强大动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凌峰,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到我省视察,亲切看望各族干部群众,给我们带来了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作为身处教育一线的工作者,我们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带着问题钻研,联系实际思考,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破解难题、解决问题。将以“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为抓手,扎扎实实做好基层教育工作,不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雷以柱,博士,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
  牛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作为正在水城区玉舍镇大田村轮战的干部,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考察调研的消息,心里倍感温馨、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地方高校教师,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通过培养优秀人才和产出服务地方产业的科技成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刘应该,党委统战部统战科科长,驻大田村第一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考察,看望干部群众,关注贵州生态建设,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厚爱。作为高校派驻到基层的第一书记,我将借助高校资源和力量,把“产、学、研”转化为生产力,提前谋划,创建平台,围绕“产业科学管护及产品研发”做好文章,积极组织科学宣讲,拓展网络新媒体市场,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何映,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
  通过媒体途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的讲话之后,作为一名贵州的青年大学生,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真切的祝福,这是一份最好的新春礼物。讲话中,我对习总书记指出的做好“三农”工作有着很深的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贵州之行的第一站,是位于毕节市黔西县的苗族村寨化屋村。作为曾经的深度贫困村,化屋村已实现贫困人口清零,积极发展乡村产业的政策。我所处的县城也曾是贵州的贫困县之一,2020年它正式摘下贫困县的称号。作为县城脱贫的见证者,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为践行这一句话,为乡村振兴工作所做出的努力。
  韦雪,文学与新闻学院2018级学生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贵州考察调研,慰问看望基层干部群众,并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在考察中习近平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落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一个民族也不能落下。”作为一名贵州人真切感受到了贵州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从脱贫攻坚,到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从科技落后到贵州近年来打造的创新名片“中国天眼”,“大数据产业、数字经济”等,现在的贵州正在以一种新面貌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作为一名贵州人无不倍感自豪,而取得的这些成绩离不开党中央的关怀,在这新春佳节之际,我也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韦双曼,文学与新闻学院2018级学生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考察,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习总书记的新春祝福温暖人心,让我备受鼓舞。习总书记用暖心的话语告诉我们各民族团结携手,一同迈进全面小康。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大学生,我会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时刻谨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要用知识牢牢守护来之不易的幸福,为我的祖国和家乡做出贡献,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黄倩婷,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学生
  在总书记的这次贵州考察中,除了民生、三农、生态等方面的考察,也谈到了大家关心的共同富裕问题。虽然现在我国所有的贫困县都已脱贫摘帽,但距离下一个目标仍有差距,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我们每个人都随着河流努力向前,最终向大海汇聚,创造着新辉煌。中华的繁荣复兴,离不开你我,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像总书记所说那样,要继续齐心协力干、加油好好干,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六盘水师范学院将继续发扬
  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办学精神
  持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