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遵义医科大学获得2021年亚洲合作资金项目资助
2021-04-14 10:06:00
遵义医科大学

  根据1月14日教育部司局《关于2021年亚洲合作资金项目入选结果的通知》,经外交部、财政部评审,2021年教育领域共有17个项目入选亚洲合作资金项目,入选项目均为国家级教育对外交流项目。由遵义医科大学承办的“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演讲比赛再次获得项目资助。

  在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和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大背景下,该项目旨在为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提供一个文化交流学习和展示汉语水平的平台,同时也为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营造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良好氛围。该项目的实施将增进中国和东盟的人文交流与合作,为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奠定基础,助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建“一带一路”,助推遵义医科大学办学国际化。

  遵义医科大学这项2021年亚州合作资金项目是在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政领导的领导下,学校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精心筹备下取得的国家级对外交流成绩。该项目自2016年举办以来,品质不断提升。2018年获“诗琳通公主杯”冠名,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获得“诗琳通公主杯”和“汉语桥”双冠名。2020年遵义医科大学首次通过云端成功举办了“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线上视频演讲大赛,并首次获得亚洲合作资金项目资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