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遵义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微电影《接力》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三等奖
2021-04-14 10:08:00
遵义医科大学

  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大赛中,遵义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以郭坦、杜敦科、胡艳华等为主的教师指导团队,全科医学专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同学共同创作的微电影《接力》获得三等奖,这是遵义医科大学继去年之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接力》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引导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把健康‘守门人’制度建立起来,是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的治本之策”为主旨,真实反映一批又一批充满活力的有志青年,回到养育他们的红土地,身体力行服务于乡村医疗卫生事业,精彩地展示了从赤脚医生、乡村医生再到全科医生,以一颗颗赤子之心默默传递的不为盛名而来,唯愿万户长安康的美好愿景感人事迹。

  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是在教育部指导下,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参赛作品需先经本省推选,然后进行全国比赛。本届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89所高校共报送了327部微电影作品。遵义医科大学选送的微电影在学校全科医学系、图书馆等相关院系和部门,以及绥阳县风华镇卫生院、凤冈县琊川镇卫生院的协助下拍摄完成。

  遵义医科大学老师和学生拍摄的微电影2019、2020年连续获奖,也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