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召开全院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2021-04-21 12:19:00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

  4月16日下午,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召开全院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

  大会在300余名师生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

  

全院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现场

  本次动员大会立足建党100周年时代背景,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共青团工作、青年成长成才实际相结合,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教育中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新团员在团旗前庄严宣誓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团委教师邓素贞宣布新团员名单,270名新团员在庄严的入团仪式上,接受老团员代表为其佩戴团徽并宣誓。

  新团员代表杨邦成同学发言。他说,我将永远铭记自己立下的誓言,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不断地提高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积极践行入团誓言,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

  壮志欲凌云,立足当实地。老团员代表何润同学说:“在团旗下再次重温入团誓言,我感到振奋、激动和亲切。”他希望各位新团员在团组织的领导下,发挥各自的特长,脚踏实地,虚心学习,不断进取,积累智慧,真正从思想上加入到团组织中去,为团旗增辉增色,为团组织贡献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的富强、民主和文明努力奋斗。

 

 党委宣传部部长、团委书记张耀赠讲话

  “今天的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全院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希望学院各级团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委宣传部部长、团委书记张耀赠表示,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实际情况,广泛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系列实践活动。在“五四”、“七一”、“十一”重要时间节点,分别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团员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精心组织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真正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引导教育青年团员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张耀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