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贵州省筹委会工作会议召开
2021-07-27 17:13:00
贵州省教育厅

  7月27日,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下简称“交流周”)贵州省筹委会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锡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交流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8月26日至9月1日在贵阳举办,围绕“‘知行合一’——共建可持续发展合作的教育愿景”主题,深化教育科技创新,助推人才培养,推动后疫情时代中国—东盟教育互学互鉴和务实合作。开幕期活动由开幕活动和24项配套活动组成,另有40余项全年期活动在全年不同时段举办。项目活动内容涵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继续教育、“一带一路”教育合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青少年交流等领域。交流周开幕期间,中国—东盟未来职业之星创新创业营、中国—东盟语言文化论坛、中国—白俄罗斯大学校长对话会、中国—东盟智慧教育论坛、泰—中中学校长论坛、山地农业与绿色植保技术会议等一批特色项目活动将精彩呈现。

  今年交流周参会嘉宾将以线上与线下两种方式参会。重要嘉宾预计将有中国与东盟国家领导、教育官员、外交官员、相关院校校长、专家学者、师生、企业人员等。

  此外,为推动中国—东盟及“一带一路”青少年交流活动的开展,探索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交流周秘书处在荔波洪江村改造建设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美育基地”,并与白云区政府共建了“中国—东盟青少年艺术交流活动中心”。洪江美育基地和白云交流中心的建成,将有效推动贵州与东盟及“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举办国际化交流活动将成为贵州城市国际化的重要支撑。

  目前,2021交流周嘉宾注册系统已在“中国—东盟教育信息网”上线,嘉宾邀请及注册工作正按序开展。同时,为进一步做好交流周筹备工作,交流周组委会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外事服务组、会务会场组、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组等十三个工作组,全力保障本届交流周活动顺利举办。

  2021交流周各项筹备组织工作正有序推进。

编辑:付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4 10:20
SRC-1478992980 2020-12-31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