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 评议、全省高校党的建设暨“五级书记 抓党建”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2021-12-10 07:16:00
贵州省教育厅
  12月9日,2021年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全省高校党的建设暨"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了评议,对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高校党的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贯彻落实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五级书记抓党建"作为抓手,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工作,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不断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围绕院系党建、师生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党代表推选、党建品牌打造等重点任务,全力夯实高校党建基层基础。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谱新篇出新绩。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加强教材编写,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会议要求,要着眼深度融合,把做好高校党建工作与高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抓高校党建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各项任务融合起来、一体推进,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遵义市委教育工委、贵州大学党委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市(州)党委教育工委,各省属高校、厅属职业院校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4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