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庆祝建党百年 弘扬体育精神:凯里学院2021年运动会成功举办
2021-11-17 19:21:00
凯里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践行“五育并举”理念,强化学校体育教育,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1117日上午,凯里学院2021年运动会开幕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


  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凯里学院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杨清华,富力集团贵州分公司总经理黄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黔东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吴宗敬,学校领导宋建波、余晓林、张雪梅、陈怀利、王小红、龙健、周江菊、杨和平、张媛、李发本出席开幕式,各部门全体教职工,分院全体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江菊主持。




  在童声歌曲下,由各分院学生组成的千人方阵,展示着红色的十秒倒计时,伴随着观众的呐喊声和场内的击鼓声合成一首震撼的交响曲,当数字显示到1时,运动会开幕式拉开了序幕。

  在运动员入场仪式上,由光舆省级名辅导员工作室指导各教学分院精心选取了建党百年中的15个历史事件,以话剧表演的形式重现了一幕幕经典场景,“中共一大、南昌起义、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开国大典……”一段段历史仿佛被定格,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岁月如歌的奋斗历程。





  方阵表演到“开国大典”一幕时,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至升旗台,全体师生在庄严而又洪亮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升旗仪式,回顾了开国大典的伟大时刻。



  “抗美援朝、‘两弹一星’、改革开放、港澳回归、汶川地震、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一幕幕历史画面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回顾历史,面向未来,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






  开幕式表演阶段,健身操表演《青春的律动》,以欢快的音乐、活力的舞姿,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在由各分院学生组成的百人撼山鼓表演节目《鼓韵庆百年》中,百名鼓手击鼓为歌,声势浩大,歌颂着党的辉煌历史。体育类社团表演的节目《骄傲的少年》,舞出了青春该有的激情模样,技艺精湛的球技表演和炫酷的街舞动作,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音乐与舞蹈学院表演的《民族大团结》,灿烂的笑容、优美的舞姿,显露出民族团结进步的新时代主旋律,展现出各民族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时代新风。







  随后,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将开幕式表演推向高潮。各教学分院学生代表身着可爱亲切的玩偶服,高举手中的火炬,围绕着红色跑道进行火炬传递,表达了对体育精神的热爱。



  党委副书记余晓林为开幕式致辞。他代表学校和组委会向本届运动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全体裁判员严肃认真,公正裁判;全体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忠于职守;全体观众文明守纪,呐喊助威;全体参赛代表队团结协作,勇创佳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推动我校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把我校各项事业发展推向“更快、更高、更强”的新境界作出更大贡献!


  院长宋建波宣布凯里学院2021年运动会正式开始。


  各分院学生代表在田径场组成数字100的方队,齐放彩炮,现场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师生掌声雷动,欢呼不断,共同迎接2021年运动会的到来。


  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后,开幕式在全体师生催人奋进的《凯里学院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