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20:48:00
凯里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1116日,凯里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一号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建波,党委副书记余晓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雪梅、陈怀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小红,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健、周江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和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媛,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发本参加学习会。

  会上,宋建波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余晓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张雪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陈怀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王小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精神;龙健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精神;周江菊领学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下午,凯里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二号会议室进行集中研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23巡回指导组成员雷翔、王德召,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成员贺代明、李化山、李嵘到会指导。


  宋建波作了题为《汲取百年力量 奋进时代征程》的研讨发言。发言围绕四个方面谈了体会,一是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二是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三是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四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实践要求,更加扎实地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余晓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题作了研讨发言。他从要身体力行,当好学校未来发展的先行者;要立足岗位,当好学校跨越转型发展的奋进者;要强化担当,当好学校拼搏实干的赶路人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领导干部和教育工作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振奋、是激励、是鼓舞、更是召唤,必须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始终增强“赶考”的意识,保持“赶考”的状态,弘扬“赶考”的精神,写好“赶考”的答卷,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张雪梅结合自身本职工作以《学习全会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为题作了研讨发言。她指出,从领导干部角度出发,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从个人角度出发,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心工作融合起来,做到坚定绝对忠诚的信仰、坚定知行合一的担当、坚定为民服务的宗旨。

  陈怀利提交了题为《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的书面发言。他从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主题主线、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他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统筹做好当前学校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向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总目标聚焦聚神聚力。

  王小红以《学习全会精神 响应党的号召》为题,围绕认真学习领会全面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历史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做到党有号召、我们就有行动三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

  龙健在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教学科研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书面研讨发言中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教学科研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教学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兴校之基,凯里学院在教学科研工作上要整合资源、提升教学能力,发挥优势、提高教学效果,突出特色、落实科研目标。


  周江菊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记一个“根本问题”》的研讨发言。她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怎么做三个问题谈了自身心得体会。


  杨和平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题,从深刻把握全会精神要义,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宣传,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三个方面谈了体会。


  张媛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和文化建设工作》为题,从读懂百年光辉历程的“变”与“不变、中国进入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成就两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


  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发本以《学习“十个坚持”,用好“十个坚持”》为题,从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思想内涵、深刻领会做好“十个坚持”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做好“十个坚持”的现实意义三个方面作了研讨发言。


  最后,宋建波作总结讲话。他针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在“快”字上显担当,抓好学习领会;二是在“浓”字上用心思,抓好宣传宣讲;三是在“融”字上下功夫,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作为新时代赶考路上的“赶考人”,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始终充满“赶考”的意识,增强“赢考”的思维,立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