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市能源局领导赴六盘水师范学院调研座谈
2021-12-16 11:28: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1214日下午,六盘水市能源局局长任广向一行到访我校。六盘水师范学院校长何林,党委委员、副校长艾德春,校长助理余子夷出席会议,科研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贵州省煤炭洁净利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何林主持。

  校长何林代表学校向任广向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重要科研平台、团队及成果等相关情况。

  任广向局长介绍了调研目的。此次到六盘水师范学院调研高度契合了国家的战略目标和工作部署,希望通过调研,深入了解“双碳”战略决策背景下能源、资源高效利用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并希望六盘水师范学院发挥科研和技术优势,为六盘水市煤炭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座谈会围绕六盘水市煤矿资源高效利用进行深入探讨,我校专家教授重点就“低浓度煤矿瓦斯的洁净高效利用技术——绝热催化氧化耦合膜分离和SOFC的自维持热电联供体系”“烟道气CO2膜法高效捕集与甲醇转化的技术示范——特种膜新材料”“煤矸石制取水处理剂联产白炭黑的技术”等高新技术进行了介绍。市能源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与专家教授进行深入交流。任广向表示,要将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产业链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政府引导,实现政府、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三方共赢。

  本次调研加强了产学研一体化合作,为推动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成果转化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