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芽”初峥嵘 “硕果”盼佳期——清镇市第四中学开展周末课堂展示活动
2021-12-14 22:26: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贵州省人民政府2021年9月印发的《贵州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中规定,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改革,到2024年基本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校考试招生模式;健全促进公平、科学选才、监督有力的高校考试招生体制机制;实现学生成长、国家选才和社会公平的有机统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决策部署,践行新高考改革,保障旧高考教学有序开展,2021年12月我校有目的有计划的针对高一和高三两种不同情况,开展了高一、高三两个年级全学科周末展示课,并邀请专家到校开展讲座。
  新高考,新教材,新教法。高一年级面对新高考改革的要求,以新教材为基准,在学习前辈优秀经验下,根据我校学生具体情况,因材施教,制定了一套套符合我校学生学习水平的教学计划。同时,结合我校特色的"自主感悟,合作完善,实践落实,引导深化,反思提升"教学策略的引导,使得此次展示课都得以较好的呈现,获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旧高考,不松懈,展新姿。作为新高考改革后,最后的两届旧高考之一的高三年级,在践行我校教学理念的同时,不断研究适合我校高三学生的教法学法,齐心协力,勇于创新,期望在这一届高考中获得新的突破,站好每一班岗。
  高一、高三两个年级全方位、全学科的课堂展示,展现出每一位四中人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高考的改革,给我们四中人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将会为我们带来新的契机。
  此次活动,除了我校教师的优秀展示以外,学校还邀请了从事高三毕业班语文教学连续20年,具有15年高中行政管理经验,主持多场高考备考冲刺培优和励志讲座,致力于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研究,多次在全国各项比赛中获奖的雷小栋老师开展了关于"新高考、新认知、新行动"和"教师选科走班"两个讲座。雷老师以新高考为起点,从高中育人方式、核心素养培养、关键能力的培养和教师价值体现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讲解,让我校教师对新高考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为以后的教研教学工作提供了经验与方向。
  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让我校全体教师在教学思想和方法上都有了一定的成长,不管是高一的新高考教学还是高三的旧高考备考,相信我们每一位四中人都将全力以赴,共创佳绩。
  清镇四中教科处(邓培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