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
2022-05-11 14:47:00
贵州理工学院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贵州理工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感受到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充分感受到党对青年寄予的希望和重托,充分感受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充分感受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充分感受到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年大会上对青年勉励的话语后,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青年科技工作者、科技处副处长吕梦岚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应该做到‘四有’,一要胸有星辰,始终怀有科技报国之志,为科技强省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二要眼有大海,始终放眼世界科技前沿,孜孜不倦追寻科技工作的“诗和远方”;三要肩有担当,始终坚守科技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助力科技创新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深度赋能;四要术有专攻,始终坚持严谨务实的科研品格,坚定不移的向科学的深度和广度进军。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党员和团干部,我感到内心无比激动。”校团委副书记慕雨容表示,要立足岗位、追求进步,做到把握当代青年学生的特点和规律,重视、关爱、引导、信任青年学生,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将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做复兴栋梁、当强国先锋。

  校团委科技实践部副部长周海媚说,在观看了庆祝大会之后,心中的梦想有了方向,也变得更加清晰。“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有理想、有使命感、有自信,激励广大青年珍惜当下、坚持信念,在未来的道路上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刘松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旗帜鲜明引领青年,实实在在服务青年,敢担当、能吃苦,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赓续辉煌荣光,为党、人民、团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做出了贡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一线的共青团干部,我将继续做好青年的思想引导工作,积极组织好开展好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树立‘强国有我祖国放心’的信念,提升青年爱国意识厚植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鸿鹄志。”交通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苏利荣说。

  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林大任表示,要以身作则,带领青年学子们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珍惜青春美好年华,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做到学以位德、学以立志、学以明道,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材。

  “了解了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后,我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在以后的学习上,我会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增加自己的知识和阅历。时代的责任在我们青年身上,我将无我、不负时代、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为党、国家、团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机械工程学院机自192班学生邓江涛说。

  矿业工程学院安全192班学生马佳奇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团员,要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示范作用,不断锤炼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学以致用,在贵州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属于新时代青年人的青春活力。

  “通过收看庆祝大会,我深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趁着青春年华,迎风奔跑、迎难而上,绝不屈服于当下的挫折困苦。同时作为一名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我将努力学习钻研,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努力为国家安全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矿业工程学院安全192班学生徐婷说。

  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电自203班学生刘超表示,值此百年之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和共青团员,更应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努力地在专业涉及领域创新,为祖国的高压输电事业及电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在疫情严峻的当下,更应该勇于奉献,为祖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