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2022年党务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遵义开班
2022-07-12 12:55: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7月11日,六盘水师范学院2022年党务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遵义干部学院、中共遵义市委党校开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艾德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共遵义市委党校副校长姜何卫致辞,开班仪式由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向虎跃主持,学校各党支部书记、二级党委书记或副书记、专职组织员86人参加培训。
  艾德春在开班仪式中指出,遵义会议是在历史洪流中应运而生的伟大事件,我们在遵义举办专题培训班,是学习,也是传承。全体学员要用好这次学习机会,做到坚守初心学、融会贯通学、对标英模学,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昂扬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扎实推动学校稳健发展。要深入领会“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深入领会遵义会议精神中包含的“善于转变、敢于突破、勇于胜利”等要素,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艾德春希望大家提高站位,真正坐下来、学进去,不断解放思想,强化担当意识、树立务实作风,推动个人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培训期间,大家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以优良作风展现学校良好形象。
  姜何卫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遵义干部学院、中共遵义市委党校基本情况和本次培训班课程设计情况等,并为培训班授班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姜何卫作了题为《遵义会议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和发展》首场报告。从“遵义会议前中国共产党的曲折探索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奠定基础”“遵义会议翻开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篇章”“遵义会议后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深入推进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开辟”四个方面介绍了遵义会议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形成与发展。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培训时间为2022年7月11日至16日。培训过程中将充分利用遵义及周边特有的革命历史资源,采用上一堂传统党课、看一批旧居旧址、走一次红军道路、唱一首红色歌曲、祭一次烈士陵墓、搞一次社会调查、过一次组织生活、写一篇党性报告“八个一”的教学模式,通过课堂讲授、现场体验、交流互动相结合,灵活运用启发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不断增强参训学员的党性修养。(王良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