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0 08:19: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5月7日,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为学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高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形成党委引领学、党员干部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学、全体师生踊跃学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大力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
  会议要求,要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在思政课中进一步加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教育教学工作,立足自身优势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善用“大思政课”,进一步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构建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格局。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坚持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要严把人才引进政治关、师德关,加强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建设,不断提升教师职业素养、科研水平和教学能力,让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造就一批“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努力培养满足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需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王良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