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校地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困牛山村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2-08-15 12:07: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811日,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困牛山村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帮雄,院长钟旭,组织员蔡国兴以及学院各党支部负责人,龙塘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雷生,困牛山村驻村第一书记蔡国隆,困牛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鞠华国,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国玉,村委会副主任王光勇等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困牛山驻村第一书记蔡国隆主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作为贵阳市党建标杆院系,此次与困牛山村委开展党建共建,积极探索高校服务乡村发展的创新工作模式,在人才培养、基层党建、文化传播等方面紧密合作,使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同向同行,社会实践与理论研究互为基础,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困牛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鞠华国对困牛山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近年来困牛山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红色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高校合作,推动困牛山的发展。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帮雄同志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学院与困牛山积极开展党建引领,校地共建,进一步深化学院与困牛山的紧密合作,推动校地融合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党建品牌塑造、板凳党课等方面与困牛山村紧密合作,加强互动交流,充分发挥高校理论优势,共同提炼基层党建特色经验,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困牛山样板,让党建引领与人才培训同频共振,理论研究与基层实践相得益彰,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